扶贫基金会2011年爱心包裹项目关注老区贫困学生

2011年04月19日16: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爱心人士 贫困学生 中国扶贫基金会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 罗沙)记者19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年爱心包裹项目将23个革命老区县纳入受益范围。

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举行的“爱心包裹项目2011年启动仪式暨2010年总结表彰大会”上表示,在2011年爱心包裹项目的首批62个受益的贫困项目县中,有23个是革命老区县。

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9年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购“爱心包裹”的形式,关爱贫困地区及灾区小学生。项目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国开通3.6万个爱心包裹捐赠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只需要通过邮政网点捐购爱心包裹,就可以一对一地将自己的关爱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截至2010年底,爱心包裹项目已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109.52万笔捐赠,累计筹集善款1.897亿元;其中个人捐赠101.44万笔,捐赠额占到全部的71.4%,人均捐款133.5元。受益地区包含贫困地区、汶川地震灾区、玉树地震灾区和西南旱灾地区,覆盖了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68个县的3870所学校,直接受益的小学生人数达到163万余名,此外还有6549个家庭受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