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扶贫开发3000贫困村

2011年04月14日17:0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贫困村 扶贫开发 整村推进 扶贫战略 扶贫工作 十二五 农村贫困 整体脱贫

本报南宁4月13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广西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十二五”期间,广西将对3000个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实现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据了解,此次扶贫的重点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和大石山区。

“十二五”期间,广西扶贫工作重点包括:对这些特殊类型地区实施综合治理和“整村推进”,连片开发,加快整体脱贫步伐;加快贫困地区农户的危房改造力度;加强实施“雨露计划”,从单纯的技能培训转向全方位就业促进;实施产业扶贫,探索实施大产业扶贫战略和继续实施龙头企业带动的战略;进一步探索城乡统筹扶贫开发,制定优惠政策和农民土地流转的方法,鼓励和吸引民营企业家等创业者到贫困地区进行农业开发和办企业等工作。

“十一五”期间,广西把4060个贫困村分成3批“整村推进”扶贫,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农村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