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地发生融雪性洪灾积极抗灾自救

2011年03月31日16: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融雪性 洪灾 抗灾自救 河道 防洪预案 积雪

中广网乌鲁木齐3月31日消息(记者孙涛 石河子台记者张琴 伊犁台记者蔡雯)随着气温快速回升,积累一冬的积雪快速融化,新疆乌鲁木齐、伊犁、昌吉、石河子、巴州等地均发生不同程度的融雪性洪灾,各地积极抗灾自救。

进入3月中下旬以来,伊犁地区尼勒克、特克斯、伊宁县等地均发生了洪水,造成部分土地被淹、房屋进水、一些牧民被迫转移搬迁。根据卫星云图、积雪覆盖程度、河道来水预测,伊犁发生融雪性洪灾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往年。水利局局长王兵告诉记者:对一些河道、行洪通道都及时的进行了疏通疏浚,对防洪的险工险段都及时的进行了除险加固。

从28号开始,石河子市遭遇自1993年以来最大的融雪性洪灾,由于抗洪泄洪及时,洪水得到有序疏通、分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俊民说:做好防洪预案,组织抢险应急分队,加强防洪的合理科学调度,确保洪水有序分洪、分流,万无一失,在特大洪水面前,确保人员无伤亡。

与此同时,新疆玛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等地均发生融雪性洪灾,目前,新疆融雪性洪灾频发地区均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抗灾自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