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扶贫开发落实国家投资3.22亿项目350个

2011年02月28日17: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拉萨市 扶贫开发工作 十一五 农业综合开发

扶贫开发工作直接决定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对改善生产条件具有重要的作用。“十一五”以来,拉萨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抓好农牧业增效和农牧民增收,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提高较大,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显著。“十一五”期间,拉萨市扶贫开发共落实国家资金6.33亿元,其中扶贫开发落实国家投资3.22亿元,建设项目350个,农业综合开发落实国家投资3.1亿元,建设项目48个。

拉萨市通过扶贫、产业开发、劳动力转移和整乡推进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低于1300元的人口由2005年的4.3万人下降到2010年的2.3万人,伴随减贫的成效,贫困农牧民的收入也逐年得到提高。

随着扶贫开发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的逐年增多、项目不断向纵深发展,使拉萨市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的改善。5年间,拉萨市扶贫开发建设乡村道路32.68公里,改扩建水渠176公里,建设草场围栏4万亩,畜牧暖棚14万平方米,改善了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完成改造中低产田8.22万亩,改良草场7.43万亩,修建各类水渠380公里,修建渠系交叉建筑物3324座,推广良种面积7.34万亩,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