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安排经费12亿元资助贫困学生253万人次

2011年02月24日16:2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经费 资助贫困生

全区教育工作会议23日在南宁市召开,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会议布置了“十二五” 时期我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总体目标及2011年的一些重点工作。在资助贫困生方面,2011年,预计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学生资助经费1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53万人次。

据了解,2011年全区教育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75%,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5%;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86%;普通高中招生29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32万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72%;本专科招生18.6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20%。

根据教育部的统一要求,今年将制定落实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健全研究生资助政策,继续实施好从小学生到大学生的资助政策。2011年,预计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学生资助经费12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53万人次;今年3月底前,编制完成和启动实施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到2011年底,农村学前教育发展机制改革试点县50%左右的乡镇各建立一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加强幼儿园监督管理,规范办园行为,继续清理无证办园现象。

2011年,预计中央、自治区和各市县财政投入59亿元,用于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和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工作。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自治区本级财政投入专项经费,向全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发放地方课程教科书。在普通高中教育方面,2011年,广西力争改扩建50所普通高中,新建5所普通高中。(记者关海芳 通迅员 宋潇潇 《当代生活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