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北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5亿多元

2011年02月16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妇女发展 贷款额度 贷款条件 自主创业 帮扶计划

本报讯(记者张建平 实习生王慕劲)去年,我省共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5亿多元,支持全省5300多名妇女实现自主创业,同时带动2.1万多人就业。

据介绍,为推动妇女创业,我省去年制定出台了《河北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贷款对象是有创业愿望并符合现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城镇妇女。最高额度为8万元;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经办金融机构可将人均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在贷款期限内均给予全额贴息。

此外,省妇联还组织实施了“双千帮扶计划”,组织1000个巾帼文明岗和1000名女企业家、女能手,帮助2000名妇女实现自主创业。并先后争取到香港回归小额循环扶贫、德家扶贫、母亲创业循环等项目9个,使用项目资金1200多万元,扶持12个贫困县的1.2万名妇女发展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制作、家庭旅游等项目,实现创业增收,年人均收入达3100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河北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