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居全国之首

2011年02月16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贷款余额  融资担保 小企业贷款

昨日(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小额贷款公司开业户数达到422家,注册资本312.5亿元,覆盖全区95%的旗县区,2010年累计发放贷款511亿元,12月末贷款余额348亿元,已经相当于全区农信社系统贷款余额的三分之一,支持了4万多户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牧民的融资需求。成为全国小额贷款公司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省区。

据介绍,内蒙古通过因地制宜进行金融组织创新、机制创新和产品服务创新,构建大型银行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地方性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机构组成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等具体措施,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取得突破性进展。(文/王树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内蒙古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