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三农" 海南19亿元小额贷款惠及5万农户

2011年02月09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农 农户 小额信贷 小额贷款

全省农信社2010年新增涉农支农贷款43.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已达117.8亿元,占贷款规模的65.4%,支持“三农”发展成为我省农信社资金的主要投向。其中,小额信贷全年累计发放19.5亿元,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18亿元目标,惠及农民5.6万户,缓解了农民贷款难的融资瓶颈,激发了农村经济的活力。

2010年,全省农信社投放资金支持我省“三农”发展的举措还包括:发放15亿元救灾支农贷款,支持强降雨灾害的灾后重建;发放贷款3469万元,支持1350户农民自建住房,推进新农村建设;为86.5万农户新开立惠民“一卡通”账户,发放各类补贴资金3.2亿元;为115万农民开设“新农保”账户,开户发放率达99.7%;代发社保养老金25.6万户,金额28.9亿元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海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