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去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亿元带动4.55万人就业

2011年01月31日14: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担保基金 担保机构 就业 担保公司 自主创业 全民创业

新华网宁夏频道1月28日电(记者艾福梅)2010年,宁夏扎实推进全民创业,强化小额担保贷款在促进创业中的作用,目前已将小额贷款担保基金扩充至1.95亿元,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23亿元,带动就业4.55万人。

这是记者27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小额担保贷款是由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委托担保机构提供贷款担保以支持创业的政策性贷款。目前,宁夏各市、县(区)已经实现了小额担保贷款机制全覆盖,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金融担保公司等为创业者提供多种形式小额贷款。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宁夏对各地支持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实行奖励政策:一是兑现存贷挂钩政策,二是按规定兑现奖励资金。据通报,2010年,宁夏兑现经办银行及担保机构放贷奖励388.2万元,贷款回收奖励资金309万元。

另据了解,2010年,宁夏创办小企业3658个、培养小老板8830个、创造新岗位4.76万个,分别比上年增长15.36%、45.73%、25.26%。同时,组织创业能力培训1.25万人,培训结束后,当地实现自主创业4819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2.09万人。(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