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红十字会救灾投入逾26亿元

2011年01月20日15: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华建敏 红十字会 广州亚运会 救灾资金

1月19日,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华建敏在讲话中说,2010年是中国红十字会九届理事会的开局之年,又是我国近20年来仅次于2008年的第二个重灾年份,各级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贴近社会、服务民生,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各个领域都有新的进展,为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华建敏要求,2011年各级红十字会要以制度建设为中心,深入推进能力建设;要以当前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为核心,切实抓好理论研究。

2010年,在各类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红十字基金会投入救灾资金26亿多元;在华建敏会长的率领下,中国红十字会赴各地开展实地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积极探索红十字事业发展路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年实现财务收入32.57亿元,其中,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折合人民币达到30.12亿元,捐赠收入占总收入的92%,全年总支出25.46亿元,财务收支保持历史最好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红十字会参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上海世博会及广州亚运会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更换和增补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的决议。(记者申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