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十一五小额担保贷款带动就业突破100万人次

2011年01月18日16: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一五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就业岗位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简要内容:“十一五”期间,江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8亿元,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突破100万人次,还款率保持在98%以上。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今年江西将继续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规模,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全年新增发放贷款26亿元以上。

“十一五”期间,江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68亿元,扶持创业和带动就业突破100万人次,还款率保持在98%以上。

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江西省是全国小额贷款启动较早的省份,下岗职工运用贷款发展经营所增加的就业岗位也优先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此后,江西逐步扩大小额贷款扶持对象范围,省内城镇登记失业的大学、中专毕业生和退伍士兵从事个体经营,也可申请小额贷款。

针对农民进城创业缺乏资金难题,2007年江西将小额贷款扶持对象又向农村延伸,农民进城创业可申请最高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贷款期限为两年。

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今年江西将继续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规模,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全年新增发放贷款26亿元以上。(记者李兴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