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巩乃斯山区发生22处雪崩 两人死亡

2010年12月23日17: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巩乃斯 山区 雪崩 暴雪 路面积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陶拴科 彭传哲)记者23日从新疆伊犁公路总段获悉,12月22日下午6时,巩乃斯山区普降暴雪,风力达6级以上造 成风吹雪,巩乃斯山区(218国道)K341+400米处发生高8米,长20米的雪崩,雪崩造成三人被埋,两人已经死亡。

伊犁公路总段巩乃斯公路段副教导员武建霞介绍,22日20时许,新疆新源县巩乃斯山区(218国道)K341+400米处发生一高8米,长20米的雪崩,将恰恰经过此处的一辆货车连人带车埋进雪崩里。

武建霞称,当得知消息后,她们立即率领养路段职工全力救援,至今晨零时,救出了被雪崩掩埋在货车中的一男两女,其中一位女姓有生还可能,其他两人早已不幸窒息死亡。

据了解,22日晚,巩乃斯山区路段(K332—K352之间)共发生雪崩23处,最深的雪厚8米以上,最长的雪崩达200米以上。当夜巩乃斯段 共出动除雪机械四台,保交通人员18名,至23日凌晨1时,打通了所有雪崩,并清除了山区路面积雪,恢复了道路的正常交通。截至发稿,巩乃斯山区仍然在下雪,巩乃斯公路段保交通人员和机械还在路上清除积雪中。

巩乃斯位于新疆新源县境内,海拔800-2084米,水系发达, 沟谷众多,是新疆著名的草原,它不仅是新疆细毛羊的故乡而且是伊犁天马的重要产地,蒙古语意为“太阳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