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扶贫办抓机遇提升扶贫开发水平

2010年12月15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原经济区 扶贫开发 生态功能区 农民专业合作组织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14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张海涛 通讯员岳爱华)近日,省扶贫办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会议提出,要紧紧抓住构建中原经济区的机遇,不断提升扶贫开发水平。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明确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以整村推进实现贫困村面貌的基本改观,以连片开发促进区域发展,以搬迁扶贫彻底解决居住难问题。二是创新扶贫机制。提高贫困人口素质,大力实施劳动力转移培训;大力发展产业,实施科技和产业化扶贫;实施资金互助,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三是抢占中原经济区开发先机。把扶贫开发工作融入粮食核心区建设、生态功能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和城市群建设当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