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国道通辽市鲁霍段大量车辆人员受困风雪中

2010年12月15日13: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304国道 霍林郭勒市 扎鲁特旗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14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通辽市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有关政府部门了解到,受道路积雪、白毛风等因素影响,12月14日15时起,在304国道鲁(扎鲁特旗)霍(霍林郭勒市)段的3个地点,有400多辆车及车上司乘人员被困。当地政府部门现已投入人员、机械,实施紧急救援工作。

近来通辽市一些地区多次降雪,加上大风天气的影响,14日304国道部分低凹路段迅速被厚厚的积雪覆盖,能见度很差,车辆难以通行。

记者了解到,从14日15时起,在304国道鲁霍段阿日昆都楞地区的一处低凹路段,3辆汽车陷在了雪地里寸步难行,9名司乘人员被困。目前,有两辆柴油车的油料、电力已经耗光,只剩一辆越野车勉强支撑。

据一名叫郭霞的受困人员电话介绍,在被困的9名司乘人员中,有一名女士因寒冷反应较强烈,目前只能在有油的越野车上取暖以缓解不适。车上人员在打求援电话时说,目前车外的气温特别低,打开车门就会让人的上下眼皮冻得粘在一起,但是因发动着的越野车空间不够,有三位男士只能在已经熄火的汽车驾驶室内烧火取暖。

与此同时,在304国道鲁霍线阿日昆都楞地区附近的小坝地区,以及另一处低凹的小坝地区,还有近400辆汽车被困,被困司乘人员数量尚不清楚。为了取暖,部分车辆也已经耗光了油料。

目前,车辆受困地带的气温已降至零下40摄氏度左右,并伴随着强烈的白毛风,被困人员有被冻伤的危险。获得消息后,通辽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会议,部署应急救援工作,并要求扎鲁特旗和霍林郭勒市政府及离事发地区最近的阿日昆都楞地区,全力保障水、汽油和救援物资运送,保证受困人员的安全,并要求路政和交警部门尽快打通道路,交警组织警力保证现场的稳定。

霍林郭勒市政府和扎鲁特旗政府也迅速组织人员、专业设备前往救援。目前,霍林郭勒市和扎鲁特旗交警部门出动了全部警力上路执勤,路政部门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疏导交通。现场人员也已经将304国道鲁霍段等部分路段中间的路障拆除,使车辆能够交叉通行,扩通道路,使救援车辆能够及时跟进。

由于气候恶劣,救援车辆难以靠近车辆和人员被困区域,阿日昆都楞等地的干部群众已经组织马匹,向受困地区运送汽油、饮用水以及棉衣等物资,以保证受困人员安全。此外,当地的武警官兵也已经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至记者发稿时,这些车辆尚未脱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