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小额担保贷款1.152亿 促1.45万人就业

2010年12月14日15: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就业 自主创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海南频道12月14日电(记者 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就业贷款担保中心获悉,目前海南已发放总额累计达1.15亿元的小额担保贷款,直接帮扶近3000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并带动1.45万人就业。

据统计,海南全省18个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和省本级共20个单位,累计发放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2396笔,发放金额1.15亿元。全省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还款回收率平均在85%以上,其中,省本级还款率达到100%。全省小额担保贷款直接帮扶2888人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并带动1.45万人就业。

据介绍,目前贷款扶持对象更加普惠化,对象扩展到有创业愿望的全体劳动者;个人贷款额度上限提高至8万元;微利贴息范围拓展到除国家限制行业以外的所有行业、项目;贴息方式、还款方式更加灵活,对符合条件的信用较好的创业者还提供二次贷款贴息。

海南省就业贷款担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市县和有关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牵头,财政、银行、农信社等配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要把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用足、用好,通过扶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调动劳动者积极性与创造性。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海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