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近3亿小额贷款助力现代农业

2010年12月10日17: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现代农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北京日报讯(通讯员 李永明 刘权有 张丽娟)平谷首家小额贷款公司北京农投谷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一年来,累计发放贷款2.9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2.27亿元,有效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以生产微型耕作机为拳头产品的北京多力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农投谷成小额贷款公司成立后的首家受益企业。他们利用申请到的250万元贷款完成新厂房建设,引进新的生产线,加快了企业向规模化经营的步伐。

大华山镇养猪户陈树录承包养猪场5年,随着在栏猪数量逐渐增加,需大量购买饲料,赶上秋季玉米成熟,价格合适,欲大量购进。因手中可流动资金有限,需要贷款2.5万元。公司在最短时间内为其发放贷款,解决了陈树录的资金难题。

从去年12月初成立发放首批250万元贷款到现在,公司累计发放贷款2.9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2.27亿元,占贷款总额的76.77%;中小微型企业贷款2750万元,占贷款总额的9.32%。在为农民提供贷款服务的同时,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缴纳税款350多万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