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红十字会全年募集救灾救助款8000余万元

2010年12月07日16: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成都市红十字会 救灾救助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成都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红十字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市红十字会全年共募集救灾款和人道救助款8000余万元,用于对我市及其他地区灾区、困难群众进行救助。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傅勇林出席会议。

据悉,汶川特大地震后,市红十字会共争取到援助资金8.99亿元的340个灾后重建项目,到今年9月30日,全部完成。今年,市红十字会还募集救灾款 6261万元,救助玉树地震、海地地震、西南旱灾等灾区;募集人道救助款20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8万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物资达1958万元。

人道力量 有您一份

———记者专访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详解申请成为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的意义及程序

成都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红十字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上获悉,自今年10月19日首个“成都慈善日”市红十字会与成都银行联合推出“红标爱心卡”以来,得到了各级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爱心市民的拥护和参与,截至11月30日,全市有302家单位率先加入团体会员单位,4万余市民申请成为红十字会个人会员。现在,市红十字会每天都要接到若干单位和个人打来的咨询电话。申请成为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有什么意义?怎样申请加入和办理“红标爱心卡”?昨天,记者对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问:申请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有何意义?

答:凡是在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申请成为团体会员单位的,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将于每年年初征求各团体会员单位的关于培训时间的意见,根据统计情况进行统筹安排,为团体会员单位免费提供卫生救护技能和应急避险安全知识培训服务,帮助团体会员单位提高职工在遇突发事件或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问:市民申请成为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有何意义?

答:成为红十字会系统个人会员即是参与公益,支持人道救助事业。成都红十字会系统将用个人会费的30%,建立人道救助专项资金,用于帮助城乡低收入困难家庭;个人会员持“锦程·红标爱心卡”刷卡消费时,成都银行将按照刷卡消费的万分之五向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进行捐赠。

此外,个人会员还可享有注册年度有效的意外伤害险保障、健康知识信息和多种消费优惠服务。经成都市红十字会或其所属的20个区(市)县红十字会批准的个人红十字会员,每年缴纳不低于10元的会费,办理了“锦程·红标爱心卡”后,除了享有章程规定的权利外,成都市红十字会系统还将为会员购买抵御风险的意外伤害险,同时为会员提供健康、避险、减灾知识,以及刷卡看电影5折等多项消费优惠服务。

问:怎样申请加入红十字会和办理“锦程·红标爱心卡”?

答:成都辖区的各大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均可申请成为团体会员单位。申请单位填写《中国红十字会团体会员申请表》(在成都市红十字会网站即可下载),递交到成都市红十字会或区(市)县红十字会,同时缴纳团体会费;市或区(市)县红十字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授予《中国红十字会团体会员证书》等证牌。

被批准后的团体会员单位向本单位职工宣讲红十字会知识,组织职工加入红十字会,建立红十字组织。职工入会时填写《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申请表》,并递交2张1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不低于10元的年度会费,团体会员单位收齐后,按照统一的Excel格式(在成都市红十字会网站即可下载),向所属红十字会递交统计表和相关资料。市或区(市)县红十字会收到后,为团体会员单位批量办理《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证》和“锦程·红标爱心卡”,并向团体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开展有关服务(个人会员享受服务前,需到成都银行在成都辖区的任一网点激活“锦程·红标爱心卡”)。

个人会员这样申请:市民填写《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申请表》,并向市或区(市)县红十字会递交2张1寸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和不低于10元的年度会费;市或区(市)县红十字会收到后,为个人办理《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证》;个人持《中国红十字会个人会员证》到成都银行在成都辖区内任何网点办理“锦程·红标爱心卡”;待个人会员激活“锦程·红标爱心卡”后,市或区(市)县红十字会即向个人会员开展有关服务。

如还有疑问,可拨打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咨询电话86253458、86254919,也可登录成都市红十字会网站(http://www.chengduredcross.org/)查询。(成都商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