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行"小额贷款"为"千村万户"广开致富门路

2010年12月03日15: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邮储行 小额贷款 致富 贷款业务 贷款申请 邮政储蓄银行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山东聊城冠县兰沃乡村民刘庆利一提起邮储银行小额贷款的事儿就来了精神:“怎么也没想到,不到3天时间,5万元贷款就拿到了手。”刘庆利家承包了10个蔬菜大棚,种植规模较大,眼看施肥时间一天天迫近,但由于前期的投入较大,手头购买肥料的资金紧张。正在刘庆利急得团团转的时候,他听说在邮政储蓄银行办理贷款高效快捷,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他来到了邮储银行冠县支行申请贷款,支行立即安排了贷前调查,并同意了刘庆利的贷款要求。3日之内,刘庆利及时得到了5万元的贷款。

享受到邮储银行小额贷款快捷服务的农户正不断增加。2009年11月份,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将高唐县琉璃寺镇的二十一家木板加工厂的厂房压塌,木板厂经营者们急得束手无策。“雪灾太突然了,厂房全部被压塌,损失惨重,这可怎么办呢?”聚隆鑫源木业经理罗绍勇说。

高唐支行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当地政府部门和板业协会取得联系,表示邮储银行愿意为受灾业主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于是受灾业主被召集起来,自愿组成了联保小组,支行信贷人员踏着泥泞的雪路,前往受灾地点,进行实地调查,全体信贷人员昼夜加班,经过评估审核,3天时间内他们分别对符合条件的受灾板厂给予了6万至10万元的资金支持。接到资金后,聚隆鑫源木业经理罗绍勇十分激动:“邮储银行雪中送炭,给我们的帮助太大了”。

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利用自身网点遍布城乡的优势,成为沟通城乡居民个人结算的主渠道。在4.5万个邮政汇兑网点中,有3.2万个位于县及县以下。在3.7万个邮政储蓄网点中,有2.6万个位于县及县以下。邮储成为“延伸城乡金融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机构。

在济宁,邮政储蓄银行积极服务“三农”,扶持大学生回乡创业。2008年毕业于山东建筑大学的刘景胜发现家乡养殖业比较有前景,决定回家创业。他先后投资8万元,建起自己的鸡棚,摸索规模化养殖途径,但是由于经验不足,一年多以后,周转资金出现了困难。刘景胜决定通过贷款的途径解决资金周转的困难。但听贷过款的人说,有的银行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贷到钱。但是如果拖一个月的话,和一家公司的养殖合同就要泡汤,自己的养殖事业会面临更大的风险。

2009年7月7日,刘景胜试着打电话到邮储银行咨询贷款业务细节,在得知该行可上门办理业务时,他立即提出贷款申请。当天,邮储银行信贷员驱车到刘景胜家调查。通过调查,他们发现刘景胜养殖技术较高,还款意愿良好。于是该行召开审贷会,同意对其放款5万元,信贷员第二天就将资金送到刘景胜手中,解决了刘景胜的燃眉之急。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无锡市分行,记者了解到,他们通过信贷模式创新和金融产品创新,积极拓展了小额贷款市场,形成了银行、农户的双赢。在产品创新方面,无锡市分行农户小额贷款额度上限已由5万元提高到8万元,从而更好地适应了本地农户的需求。不仅如此,无锡市分行还积极向总行申请还款期限及还款方式的创新,以更好地满足各类客户的需要。(刘晓峰 王璐)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