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红十字会提供救济物资助灾区农牧民渡难关

2010年12月03日15: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红十字会 内蒙古红十字会 农牧民 灾区 降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3日电(记者任军川、邓华)近日,受大风寒潮影响,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锡林郭勒盟部分地区连续降雪,给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自治区红十字会考察灾情后决定向兴安盟、锡林郭勒盟等遭受雪灾的地区提供价值近100万元的紧急救助物资,帮助当地农牧民抗雪救灾渡过难关。

经过实地查看,内蒙古红十字会决定先期向兴安盟红十字会提供价值52.9万元的防寒羊绒制品;向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和科尔沁右翼中旗分别提供100吨饲草料,并向阿尔山市受灾群众提供5万元的生活救助计40万元,目前羊绒制品已经运抵兴安盟红十字会;饲草料的采购工作已经委托兴安盟红十字会按照救灾物资采购程序就地采购,计划于10日前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

另外,内蒙古红十字会正在积极组建由内蒙古医院、内蒙古中蒙医院专家组成的两支红十字医疗队,医疗队将于8日分赴兴安盟和锡林郭勒盟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并为灾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药品。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