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连日来浓雾不断 新疆北部将迎暴雪

2010年11月30日15: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暴雪 新疆北部 浓雾 航班延误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笼罩乌鲁木齐几天的大雾,将在今天趋于结束,12月5日之前,首府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市民要注意预防感冒。

连日来,乌鲁木齐浓雾不断,28日,米东区能见度只有50米左右,成为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雾。29日上午,首府天气晴朗,不过冷风吹在身上还是感到凉意阵阵。到了下午,雾又来了,行驶在道路上的汽车都打开了防雾灯,在路上缓缓前进。当天,首府也出现轻度污染天气,空气质量不太好。

冷空气将侵袭首府。30日,首府为多云转小雪的天气,预计最低气温为-5℃,最高气温为6℃。12月1日首府多云转晴,气温降低,预计最低气温降至-6℃,最高气温降至0℃。12月5日之前,首府气温波动幅度较大。

全疆其他地方也有雪,29日夜间到30日夜间,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可达中量,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局部达到大暴量,气温将下降4-8℃。气象专家提醒,局部地区有暴雪,当地要做好预防暴雪的准备。(记者逯风暴 秦鹏报道)

相关新闻

300余航班受困冻雾

11月29日凌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再次受到冻雾天气袭击,导致30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备降和取消。

据悉,由乌鲁木齐飞往北京、上海、长沙、郑州、阿拉木图、德黑兰等机场80个出港航班延误;由北京、成都、杭州、西安、伊宁、和田等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53个出港航班取消,90个进港航班在对方机场延时起飞,28个航班备降,60个航班取消。

受冻雾影响,29日凌晨6时至15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没有一架航班起飞和降落,至16时天气有所好转,机场(集团)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协调各航空公司,抓紧时间让旅客登机,放行了6个航班后,机场能见度又达不到起降标准,航班继续延误。

航班延误期间,机场广播室滚动播放动态信息处理。机场集团组织地面服务人员及时为滞留旅客联系餐饮、住宿。截至记者20时发稿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能见度还是没有达到飞机起降标准。(记者高丽蓉 通讯员马寒亚报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