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好借好还”小额贷款受欢迎

2010年11月19日15: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信用村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人民网银川11月16日电 (记者 周志忠)“好借好还,再借不难。老百姓口头常说的这句话,如今咱真尝到甜头了。”宁夏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农民于福英说。11月16日,就在她的家门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副行长余淑兰将小额贷款“信用村”的牌匾授给了村上。于福英说:“我从邮储银行贷了8万,买了两头牛、两辆农用车,一边跑运输一边养牛致富,这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宁夏,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引领的服务三农、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主导的小额贷款已形成一定规模,拥有稳定的市场。邮储银行和当地农民给小额贷款起了个很好听的名字,“好借好还”。

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是个有180户人家的纯回族村。农民响应政府育苗、黄牛养殖脱贫致富的号召,积极发展种植、养殖业,邮储银行泾源县支行以农民需求为切入点,2009年10月至今,成功向130户农家发放了370万贷款,农民们用贷款买了黄牛、树种,实现了脱贫致富,多数农还进行了续贷,由于农民还款率始终保持在100%,村上也因此赢得了“信用村”美誉。

余淑兰副行长向人民网记者介绍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夏分行2007年12月正式成立,2008年2月我们就面向农村推出小额贷款业务,坚持支持“三农”和扶持地方经济发展,目前我们已累计向23000户农民家庭发放贷款15.5亿元,今年的发放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2.8%,这标志着“特色、亮点、效益”的发展思路指导下的邮储银行小额贷款业务发展已开始走向成熟,“好借好还”小额贷款为中低收入群体、农村地区、个体商户、微型企业提供更好的持续的融资服务,进一步改善了农村金融服务环境。

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大力推进信用市场、信用村的开发建设,在宁夏选择交易量大、行业繁荣的商品、建材市场,以及经济条件好、信用度较高、具有产业特色的村,建设“好借好还”小额贷款信用市场和信用村,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已建设“信用村”8个,“信用市场”2个。邮储银行宁夏分行还通过协议存款、银团贷款等方式,累计引导115.6亿元邮储资金回流地方,对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

  联系本文记者

  周志忠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