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资扶贫15年受益2000万人

2010年11月19日15: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 扶贫项目 中国扶贫 外资扶贫 消除贫困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车丽 实习记者韩娜)主题为“国际合作、消除贫困”的“中国外资扶贫成果展”11月18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展览分为两个主展区,综合展区展示了15年来中国外资扶贫的历程、国际合作,以及在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14个领域取得的成果。地方展区展示了山西、内蒙古、安徽等中西部17个省(区、市)的特色外资扶贫项目。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在开幕式上说,要更加注重外资扶贫的质量和效益,要把实现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促进扶贫领域的对外开放、提高农村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作为外资扶贫的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人民画报·外资扶贫特刊》首发,《特刊》总结了中国外资扶贫的成就和经验,是国际社会支持中国扶贫事业的缩影。

此次展览由国务院扶贫办外资中心主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常委厉以宁、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

中国的外资扶贫事业始于1995年。15年来,已有50多个国际机构以不同方式、不同角度参与了中国的扶贫开发事业。我国在扶贫领域直接引进利用外资接近14亿美元,加上国内配套资金,投资总额达到198.2亿元人民币,共实施了107个外资扶贫项目,项目覆盖了中西部18个省(区、市)的320个县,使近2000万贫困人口受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