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东区百万资金打造“阳光扶贫工程”

2010年11月17日16: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宁波江东区 阳光扶贫工程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捐助宁波象山县贫困海岛地区扶贫款25万元、丽水市庆元县支农款25万元、西南地区干旱帮扶款30万元、贵州省三穗县下德明村和台烈镇芦笙堂村新农村建设扶持款80万元……”据宁波江东区财政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至10月份,江东区已相继与象山县、丽水庆元县和贵州省三穗县滚马乡、台烈镇的贫困村庄结成“扶持共建”对子,共累计捐出各类扶贫款项160余万元。

年初以来,江东区在深入推进“服务强区”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同时,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扶贫宗旨,由江东区财政安排170万元扶贫专项资金专项扶持宁波市内、浙江省内以及省外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全力打造“阳光扶贫工程”,有效提升了江东区“扶贫反哺”综合能力和外在影响力。

据悉,近年来随着全区财政收入的稳步增长,江东区扶贫帮困的范围逐步扩大,扶贫帮扶范围也由最初的宁波市内县区,逐步扩大到浙江省内甚至省外贫困县区。此次与江东区结对的贵州三穗县滚马乡下德明村、台烈镇芦笙堂村便是江东区省外新农村定点帮扶建设的一次创新尝试。据初步安排,此次江东区将投入180万元帮扶款用于扶持下德明村新农村综合项目建设,扶持资金将分三次逐批落实,截至目前,已累计拨付资金120余万元。

来源:江东区财政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江东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