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持续暴雪导致机场关闭 公路交通几近瘫痪

2010年11月13日17: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路客运 公路交通 降雪量 黄色预警信号 大到暴雪 铁路客运 气象台 暴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哈尔滨11月13日电(记者程子龙)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从11日下午开始迎来大到暴雪,13日仍在持续。受暴雪影响,截至13日上午,黑龙江省境内5条高速公路全部封闭,两天内受影响的公路客运班车达2300台次,公路交通几近瘫痪。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仍在关闭之中。

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从11日开始降下大到暴雪,12日白天降雪量稍小,12日夜间降雪量再次加大。

哈尔滨市客运总站党委副书记范利忠介绍说,此次暴雪给黑龙江省的公路客运造成极大影响。从11日下午开始,省内所有5条高速公路陆续关闭;13日上午,5条高速公路仍在封闭中,预计当日将有超过1200台次的班车被迫取消,受影响旅客预计达23000人,这些公路客运旅客全部涌向铁路。

据哈尔滨市铁路部门介绍,虽然铁路客运运输暂未受到大的影响,但客流量不断加大,铁路客运的压力也不断加大。

记者从哈尔滨市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受暴雪影响,13日4时开始,该机场已被迫关闭,截至11时30分仍在关闭中。

哈尔滨市气象台13日10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哈尔滨市白天降雪量将超过6毫米。黑龙江省气象台13日发布大庆、绥化、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哈尔滨、牡丹江等地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