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18年解决3万多名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

2010年11月12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希望工程 上学难 贫困学生 学生群体 贫困生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近日,无锡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收到了多封寒门学子的感谢信,在信中,他们表达了对政府和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感谢,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更加发奋读书以回报社会。其中,一位考取苏州大学的殷滢同学在信中说道,希望工程的“圆梦行动”给了她上大学的机会,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圆了她的梦想。“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定会庶竭驽钝,回报社会,并竭尽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传承下去。”

11月11日是无锡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18周年纪念日,记者从无锡市希望办了解到,无锡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一成立,迅速得到了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参与,市希望办精心策划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为筹措资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先后成功地发起了“希望工程大型义演”、“希望工程爱心储蓄”、“我为希望工程捐一元钱”等主题活动。截至2010年,市希望办共筹资800多万元,先后在甘南、重庆、四川甘孜、盐城、陕西汉中、延安、金寨、包头、新疆伊犁及本市宜兴、江阴的贫困地区援建了64所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儿童10638人,援建希望图书馆26所,捐赠希望书库81套。无锡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因此获“全国希望工程建设奖”、“全国希望工程攻坚奖”等荣誉称号。

据市希望办的工作人员透露,无锡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至今,18年来,受助学生达到3万多人,捐助资金可达3000多万。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近几年来,对两个项目的品牌建设十分重视,一个是针对考上大学的贫困生,开展“与爱同行,圆梦大学”的活动,募集资金帮助那些考上大学,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而读不起大学的学生。另一个是开展“希望之星状元奖”的评比活动,用以帮助从小学到高中的学生群体中,家境贫困却成绩优异的学生。两个品牌均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进一步扩大了希望工程的品牌效应。

谈及捐款的数额和人数,市希望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捐款的数额没有限制,很多企业和个人都向希望工程办公室公布的银行账号上汇款,同时不留下姓名,所以没法统计,但可以肯定个人捐款人数占的比例较大,而企业捐款的资金量更大,从市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至今,向社会广泛募集资金,没有出现过任何困难,这都要感谢社会人士的一次次慷慨解囊,给那些不敢抱有希望的孩子带来了希望。(路若愚 张晓东)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