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遭遇大到暴雪 长春市内交通拥堵机场关闭(图)

2010年11月08日15: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暴雪 机场关闭 降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8日上午,长春市一出租车司机利用堵车间隙清除车上的冰。中新网发张策 摄

8日上午,长春市区路面都被冰层覆盖,造成市内交通拥堵。中新网发张策 摄

中新网长春11月8日电 (崔颜锋田伟)7日下午长春开始降雪,到8日上午雪仍持续,长春城区已被白雪覆盖,造成市内交通拥堵,同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也因雪关闭,部分高速公路进行了交通管制。截至目前,长途客运停运149个班次。

据吉林省气象台介绍,目前吉林省中部长春、吉林地区西部、四平东部、辽源降雪量已达到大到暴雪,其中吉林市永吉县降雪量最大,达到25.3毫米。

吉林省气象台7日下午已经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8日清晨时分,长春市城区各条街道路面上都被冰层覆盖,这给市内交通带来极大不便。路上车辆无不缓慢行驶,随处可见排起长龙的拥堵路段。

在长春市南北向主干道人民大街上,拥堵的车辆一眼望不到边,驾车者焦急地观望,却很难向前行进一步。这种情况在长春市其他街道也都出现。市民殷女士告诉记者,知道今天下雪,她特意提前半小时从家中出发,但还是被堵在路上。“现在都9点多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单位。”

记者8日上午从吉林省机场集团了解到,受长春市降雪影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于7日21时59分关闭,因降雪不断,原计划在23时59分开放机场的计划不得不取消。受此影响, 12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机场方面已配合各航空公司将受影响旅客妥善安置。据悉,有千余名旅客的出行因此受阻。到8日上午,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仍未开放。

据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支队介绍,目前长春绕城北环高速、长吉图高速长春东至蛟河路段、长辽高速长春至辽源路段,因为下雪路面结冰关闭,其它高速路段正常通行,但由于长沈高速在辽宁省一侧的毛家店站已经被封闭,因此从长春到沈阳的车辆都在郭家店高速出口被引导下去。(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