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教育资助惠及3133名贫困生 补助金1740万

2010年11月08日14: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教育 贫资助工作 贫困生 补助金 助学 农村低保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 (记者程慧 实习生刘玥)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全市教育资助工作结束,全市有3133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共发放助学补助金1740.8万元。

今年教育资助人数大幅增长,人数和资金比去年分别增加了10.4%、11.3%。同时,农村低保家庭子女上大学与城市相比所占比例有所提升,特别是上大学本科的比例高于城市,说明政府教育资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家庭,使困难家庭子女圆了大学梦。

据悉,2003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教育资助,6月25日~10月31日为教育资助集中办理时间。先后三次大幅提高教育资助标准,增加了中专生和计划生育贫困女学生,延伸了资助范围。8年来,全市累计有16106名学生受到资助,发放助学补助金6610.3万元。

自实施教育资助以来,有5000余名贫困学子陆续通过教育资助完成了学业走上工作岗位,开始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带动其家庭走出困境,使其家庭经济状况得到了改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