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草根金融"小额贷款公司激活民间融资

2010年11月01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草根金融 贷款余额 民间融资 金融体系 农村金融 农业发展银行 农村信用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我省“草根金融”小额贷款公司蓬勃发展,截至9月底已经开业的小额贷款公司已达182家,贷款余额接近全省企业股票融资额,已成为省内融资渠道的重要补充。

小额贷款公司植根于社会基层,服务于基层,给民间融资带来新活力,其构成多元化,与一般的金融机构不同,主发起人既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也有自然人。截至9月末,全省已批准筹建小额贷款公司289家,开业182家,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65亿余元。截至9月末贷款余额达到9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7倍,余额接近全省企业股票市场融资100.9亿元的规模。

与此同时,我省地方金融体系建设不断加快,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日益增强。 9月末,全省农村银行已经达到41家,较去年增加11家。村镇银行累计开业12家,批筹1家。农村金融领域方面,拥有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组织、农业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与组织,形成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的金融支农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冯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