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10年11月01日16: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小额贷款 贷款额度 贷款资金  就业困难 旅游商品 创业项目 创业就业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金黔在线讯 为了使广大妇女通过旅游渠道创业就业,省旅游局与省妇联积极配合,因地制宜开展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日前已发放一批数额不等的贷款。

据介绍,为了深入开展这项工作,国家推出了更加优惠的政策:经办金融机构将贷款额度由过去的5万元增加为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有组织就业的,还可将人均贷款增至10万元,并将贷款覆盖面由城镇失业、就业困难人员拓展延伸至农村妇女。目前,全省9个市州地都建立了小额贷款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大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各级旅游部门都按照《贵州省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及产业结构,谋划一批妇女创业项目,特别是具发展潜力的旅游商品开发和旅游服务项目。各地深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了解妇女从事乡村旅游发展创业的愿望、创业基础条件、生产生活情况和信用程度,推荐、引导更多从事乡村旅游创业的妇女享受优惠政策,优先获得发展资金;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引导和鼓励企业家、致富带头人等开展多种合作经营,提高贷款资金使用效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金黔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