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降下暴雪阻断国道40小时(组图)

2010年10月26日14: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国道217线 暴雪 车辆 天山公路 抢险 被困人员 路面积雪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大型机械清雪开路

官兵们奋力解救陷入“雪窝子”里的被困车辆

25日下午16:50许,经过武警交通五支队官兵奋力抢险,被暴雪阻断40多小时的国道217线天山公路库车至和静段终于恢复通行。

从23日晚23:30许开始的持续暴雪导致天山公路全线平均积雪达0.5米,最深处可达1.7米。灾情发生后,担负天山公路改扩建工程的武警交通五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60余名官兵兵分两路,迅速携带装载机3台、挖掘机2台等大型机械共计10台套投入抢险战斗。

为尽快解救被困人员和车辆,教导员刘之竹集中抢通分队的操作手驾驶大型机械突击铲雪开路,其余官兵们携带铁锹跟随机械逐段清除残留积雪,开出一条临时救援便道;为解救陷入“雪窝子”里的受困车辆,官兵把自己大衣垫在车轮下面,然后用装载机将其拖出。抢通道路同时,工程师丛日东带领由5台越野车组成的救援车队及时将救出的被困人员运送到部队营区接受治疗。

截至发稿时,被困的300余名群众和40余台车辆已被安全转移到库车县城。目前,官兵们仍在进一步清理路面积雪,并对全路段进行交通疏导管制。(记者孙崇峰通讯员平晋恩 崔梦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