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贷款助石家庄市9552人实现创业梦想

2010年10月25日16: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贷款 小额担保贷款 创业培训 创业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石家庄市自2003年开展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以来,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3亿元,使9552名创业者实现自主创业,带动近3万人就业。

谷成铜2003年创办谷家香椿专业合作社,之后在鹿泉就业局帮助下,获得5万元小额担保贷款,联系科研部门研发了干制香椿、腌制香椿、香椿馅速冻饺子、炸香椿鱼等系列食品及香椿老叶的深加工,既解决了全村香椿销售难题,还安置15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李强)

2010年,桥东区为40多位创业人员办理了小额担保贷款申报手续,发放贷款金额200万元。夫妻双双失业的张丽英就是在小额贷款的资助下,开办了“依依布舍”休闲服装店。(于静)

马考文参加井陉县创业培训后,拿到了3万元创业扶持款,并自筹10多万元,回村家乡办起了养猪厂。他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目前,他的养猪厂肉猪存栏达到96头,种猪10头,还安排本村6名农民就了业。(翟瑞平)

刘娟原是棉织厂的职工,2009年参加了深泽县就业局的“SYB”培训,并得到了6万元创业贷款,之后办起了“龙凤缘婚庆”公司,才圆了自己的创业梦。如今,她又开办了两家分店。(李亚荣 刘培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燕赵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