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妇联全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2010年10月25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小额担保贷款 妇女 白银市 担保方式 贷款户 贷款金额 小额贷款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为进一步推进白银市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10月23日下午,市妇联组织各县区妇联负责人召开全力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会,就如何解决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热点问题,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累计受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申请11327笔,总额累计6.7亿多元。经妇联和劳动部门审核后向各经办银行推荐贷款户10987户,推荐贷款金额5.9亿多元。今年以来,银行共为6784户发放贷款2.9亿多元。目前,全市已建立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妇”字号示范基地39个,扶持种植示范户510个,养殖示范户1427个,商品零售、服装经营、理发、餐饮、农家乐等814户。虽然这项工作目前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依然存在着中央财政贴息资金不能及时到位、银行放贷速度慢、银行调查审批程序多、放贷量偏小、担保方式单一、相关部门协调配合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要规范程序,严谨工作,如实上报有关资料和统计数据;要围绕中心,服务妇女,在促进产业化发展上做文章;要努力工作,不畏困难,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作者:刘志彪)

来源:白银新闻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白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