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争取国家扶贫开发支持获得重大突破

2010年10月20日16:0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资金 扶贫 扶贫开发工作 扶贫办  整村推进 整合资金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三西”资金将延长到2015年

●2010年获中央扶贫资金70095万元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办了解到,国家扶贫办近日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中,就支持宁夏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下发了支持宁夏扶贫开发的专题会议纪要。

一是决定“三西”资金从2008年延长到2015年,资金总量由1亿元增加到3亿元,其中分配宁夏的资金由3400万元增加到1亿元;二是逐年增加发展资金,今年达到40490万元,比上年增加26.1%;三是支持宁夏开展“以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村推进、连片开发”试点,先后安排了11个县,每个县试点资金1000万元;四是增列了中部干旱带项目资金,每年1500万元;五是支持村级互助发展资金扩面,今年安排1425万元。此外,2010年国务院扶贫办安排宁夏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共计70095万元,人均扶贫资金水平处于西部前列。(记者 白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