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岚:花旗基金会愿作小额信贷支持者

2010年10月09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梅岚 花旗基金会 小额信贷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梅岚:花旗基金会愿作小额信贷支持者

花旗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花旗企业公民总监梅岚女士

  主持人:谢谢杜晓山教授的致辞!

  在刚才举行过的国际研讨会上都共同为农村改革出谋划策,使我们看到小额信贷的重要性。在过去11年里,花旗基金会为支持全球小额信贷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提供了总计8亿美元的捐赠,帮助69个国家中的365个小额信贷项目的发展。而在中国,花旗基金会对微型创业奖的专注和支持则成为小额信贷事业在中国得到快速发展的一个极为重要和关键的因素。现在就有请花旗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花旗企业公民总监梅岚女士致辞!

  梅岚:尊敬的吴晓灵女士、杨再平先生、杜晓山先生,以及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出席2010年第六届花旗微型创业奖的颁奖典礼。首先,我希望代表花旗集团和花旗集团基金会向所有的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你们是当之无愧,在你们身上体现了创业者的创业精神,祝贺你们!小额信贷和微型创业一直是花旗集团基金会所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花旗集团基金会致力于我们工作的社区不断改善个人与家庭,尤其是那些贫困人群的经济状况。小额信贷和微型企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可以帮助个人和家庭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活的质量,这一点与中国的哲学和智慧也是不谋而合的,正像古人所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花旗集团基金会自小额信贷的创业之初就是支持者,我们对这个事业支持超过了25年,支持了60多个国家微型项目的开展。

  在中国我们于2001年通过孟加拉乡村基金会向国内10余家小额信贷机构提供了资金,帮助国内小额信贷网络的能力建设,同时为了支持微型创业奖的开展,我们在过去6年中投入了100万,我们为这个成绩感到非常的自豪。尤其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今天我可以看到这么多小额信贷的支持者,这来自于政府部门等各界领袖还有广大的媒体朋友,如果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中国的小额信贷不能取得如此长足的进步。与此同时我还要感谢我们的合作方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创业奖的评选者与成员,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正是你们使我们小额信贷为个人与家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

  最后我还想说在今年的评选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人,你们会推动小额信贷在中国的发展,非常感谢大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