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持续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0年10月05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海南 暴雨 红色预警 水库 蓄水量 水库蓄水量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海口10月4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全省暴雨仍在持续,截至4日15时已经持续降雨达4天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局地超过500毫米,全省各地发生汛期险情的风险指数逐渐加大,为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海南省多个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

记者从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简称“三防办”)获悉,4日8时,省“三防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省三防部门加强了汛期值班,值班人员比平时增加一倍,由领导带班,并要求各市县加强水库的安全巡查,切实做到水库、居住在低洼地区、住在危房的群众以及游客等4个方面的安全。

海南省气象局自3日23时30分起,决定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市县气象局和省局各单位严格按照《暴雨应急响应手册》,认真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全程跟踪暴雨动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海南省气象台4日9时10分继续发布万宁、陵水2个市县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保亭、三亚、文昌、琼海、琼中、白沙、五指山、海口、澄迈、定安、临高、屯昌、儋州13个市县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时,海南全省18个市县已经有15个遭受严重的暴雨袭击。

为有效防范持续暴雨可能造成的灾害和传染病疫情,海南省卫生厅也决定自10月4日12时启动《海南省防洪防台风卫生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各市县卫生局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强降雨使得海南省各部门都绷紧了防汛神经,据最新气象预测,强降雨至少还将持续到5日夜间,10月6日起,降水强度将明显减弱。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