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新县城整体移交 年底前将有4万居民入住

2010年09月25日09: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北川 北川新县城 羌族 碉楼

北川永昌大道。(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北川人民医院。(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9月19日,北川新县城工业园12家企业集体竣工投产。记者从北川新县城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9月25日,由山东援建的北川新县城将整体移交给北川县并启动城市运行,年底前将有4万名居民入住。

走进北川新县城永昌镇,浓郁的民族特色扑面而来。新县城最高的建筑是用青石搭建的碉楼,站在碉楼上可以俯瞰全城美景。羌族特色商业步行街口已移交使用,两座碉楼簇拥着一座羌式挑檐拱门。商业街所有建筑都按羌族民居特点,以青石片饰面,让人仿佛置身电影外景地,不少赶来参观的羌族居民连连称赞。两处大型居民区已建成。新居民楼整洁明亮并已完成基础装修,受灾群众只需搬来家具即可入住。

目前,北川新县城水电气、医疗卫生等基本生活体系完备。由城区“两河带、多绿廊”构成的绿地网络,与学校、体育场馆等组成城市综合防灾避难场所,保证全城居民5分钟内可走到最近的安全避难所。(记者曹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