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部气温下降 内蒙古等地有雨夹雪

2010年09月23日15:2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强降雨 暴雨黄色预警 内蒙古中东部 雨夹雪天气 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 西北地区东部 大暴雨 华南 河北北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与昨天相比,今天中国西北地区东部的降雨将有所增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将加入到降水的行列,有阵雨或雨夹雪天气出现。同时,南方的降雨范围将有所减小,华南强降雨趋于减弱,江淮、湖北等地的天气将转晴,不过,西南地区的降水将有所增多。

华南强降雨趋于减弱 暴雨预警降级

昨天,广东、广西、海南等地继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贵州北部和东部、湖南中部、安徽中部、江西、浙江、福建西部和东部沿海、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雨50~80毫米,广西中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南部等地局地降雨100~160毫米,广西东兴244毫米。

不过从今天开始,华南的强降雨天气将趋于减弱,大暴雨区主要位于广西。中央气象台今天6时将暴雨黄色预警降为蓝色。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广东西南部、广西中部和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以及青海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广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部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大部气温下滑内蒙古黑龙江将有雨夹雪

在冷空气的打压下,今天造成内蒙古东北部、东北部分地区、黄河下游以南大部分地区气温出现明显下滑。今天5时较昨天5时,贵州东部、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10℃。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北方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雨夹雪。内蒙古中东部、河北北部、黑龙江、吉林大部、辽宁东北部的最低气温可达2℃以下,部分地区有霜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