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复明扶贫工程暨新疆启动式举行

2010年09月14日14: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工程 母爱 复明 流动手术车 眼科手术 白内障患者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伊犁台记者刘菁瑶)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复明2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暨新疆启动仪式今天上午(13日)在伊犁州举行。

80岁的维吾尔族大妈夏尔凡尼汗,通过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刚做完手术三天,现在恢复的很好,她激动的说:“我的眼睛看不到已经一年多了,生活很不方便,现在这个复明工程给我们帮助了这么多,我才花了600多块钱就把眼睛治好了,祖国很关心我们,谢谢。”

“母爱复明扶贫工程”是八大民生工程之一,2009年12月由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汇丰银行新玛德慈善基金鼎力捐赠的价值206万元的“复明20号”流动眼科手术车落户新疆伊犁,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深入州直特克斯县、伊宁县等8个县市为686名边缘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手术治疗,为她们送去了光明、带来了希望。

据了解,母爱复明扶贫工程对每一位筛选出来的白内障患者均给予220元的补贴,对每一位手术的患者免除一切费用,而对于材料选择上有不同需求的患者,只需要支付材料费。

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玲表示“复明20号”落户伊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经过半年多的运转,流动手术车已经做了700例手术,我们的目标任务是1000到1200例,流动手术车的设备是一流的,再加上一流的医生,我觉得它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