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扶贫开发翻开新篇章

2010年09月10日15: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扶贫开发工作 扶贫工作 新疆 扶贫办 贫困程度 民生问题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正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会议上所说,新疆扶贫开发工作,是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快提高贫困农牧民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任务;是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是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扎实做好新疆扶贫开发工作,直接关系到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目标的实现,关系到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的实施,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力推进新疆扶贫开发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如果新疆破解不了贫困这一难题,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就成了一句空话。

令人欣慰的是,目前新疆扶贫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有利时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使新疆迎来了最好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央国家机关和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全国对口支援新疆的力度进一步加大,新疆12个地州的82个县,以及生产建设兵团的12个师都有了对口援助省区,援疆工作的大格局已经形成。

“要力争用10年时间,举全国之力,彻底改变新疆贫困地区的面貌!”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各部委的鼎力支持和各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有新疆各族人民的自力更生、团结奋斗,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稳定!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