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深圳住房困难家庭有望全部住上保障房

2010年09月02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住房保障体系 住房困难家庭 住房资金 城市低保 宜居城市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出门300米能坐上公交,步行15分钟即达社区服务机构,小区里绿化空间不低于30%,到2012年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率达到100%……昨天,通过新一期政府公报正式对外发布的《深圳市创建宜居城市工作方案》为深圳描绘了这样一幅生活舒适、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蓝图,我市将力争用10年时间打造成宜居城市,实现这幅蓝图。

根据方案,我市城市住宅开发项目要实行组团式开发,增加小区绿化空间,新建居住区要按照不低于30%、旧城区改造不低于25%的用地面积配套建设绿地。提供居民利用公交的条件,距离社区出入口300米范围内有公共交通设施。

今后,社区的规划要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和环卫设施配置,社区内要设有健身场地、排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游泳池等体育活动场所,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或居民15分钟行程内可以到达社区服务机构。

我市还将推进实施大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对保障性、政策性住房的土地供应、资金投入和建设力度,建立保障住房资金专户和用地储备制度。2010年筹集建设5万套保障性住房,到2012年,城市低保、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障率达到100%。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深圳特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