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代表团参观孟加拉国小额贷款项目

2010年08月24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孟加拉国 小额贷款 扶贫办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正在孟加拉国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范小建一行21日参观了孟农村银行小额贷款项目。

范小建一行在农村银行创始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的陪同下21日上午来到孟中部的马尼克甘杰县基廷查尔村参加访问。该村共有145户人家,大部分是农村银行的贷款人,而贷款人中绝大多数是妇女。

范小建与贷款妇女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她们的贷款模式以及贷款给她们生活所带来的变化。

据尤努斯介绍,农村银行贷款分成几类,创收贷款、置房贷款、教育贷款,年利率分别为20%、8%和5%。

尤努斯说,与商业银行不同,农村银行在放贷的时候是不需要担保的,这是因为他们对贷款者的信任。尤努斯说农村银行目前在孟全国有客户850万个,其中98%是妇女,还款率达到97%。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代表团应孟非政府组织BRAC的邀请于20日抵达达卡,对孟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国与孟加拉国在减贫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传播中国在减贫工作上的成功经验,以及学习孟加拉国在减贫工作上一些好的作法。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