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陇南暴雨已致24人死 万余人转移(图)

2010年08月13日14: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陇南 暴雨 特大暴雨 失踪人员 甘肃文县 强降雨 水库水位 下游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这是8月12日晚拍摄的被泥石流侵袭的甘肃文县石坊乡旧关村民房。 新华社发(刘二银 摄)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民政部消息,13日13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甘肃省近期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驻甘肃舟曲灾区前方工作组已派员赶赴天水、陇南灾区,查灾核灾,指导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截至8月13日13时统计,8月11日夜间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甘肃天水、陇南两市12县(区)24人死亡,24人失踪,36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2万人;倒塌房屋近4000间,损坏房屋近6000间;直接经济损失2.4亿元。

另据介绍,由于陇南市持续强降雨,目前文县碧口水库水位已达695.42米,超警戒水位42厘米,水库流量为每秒1400立方米,每小时水库水位上涨30厘米,水库向下游泄洪每秒1400立方米,到下游中庙乡流量达每秒1800立方米。目前,文县县政府正在想方设法迅速组织下游低洼地带群众转移。

陇南市政府介绍,从11日晚开始的强降雨造成陇南市成县、礼县、宕昌、西和、徽县、康县等6县局部地方严重受灾,部分企业和农户被淹,河堤桥梁毁坏,道路中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

目前,由于交通、通讯不同程度中断,死亡失踪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当中。陇南市已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赶往受灾地区指挥救灾。

1   2   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