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为洪灾学生提供免费职业教育援助

2010年08月12日13:1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洪灾 职业教育 助学 慈善会 受灾地区 援助 贫困家庭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新华网吉林频道8月11日电(记者李汐萌、常亦殊)吉林省长春市 "双扶慈善助学项目"10日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出资400万元,为600名吉林省受灾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学生与学员提供免费教育。

据介绍,这项慈善助学项目由长春市慈善会和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发起,将从"扶智"的角度帮助受灾地区贫困学生较为系统地掌握生产生活技能,提高生存和发展能力;并通过心理疏导等"扶志"的方法,帮助青少年重振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据了解,该项目将招收300名来自洪灾地区和100名来自省内各地贫困家庭的初、高中毕业生,进行3年学历教育;并为200名18到30岁的受灾青年提供为期2年的技能培训实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共计400万元,将全部免除。学员们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汽车装配、机电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酒店管理等专业进行学习,学成后将直接对口安排就业。

"最近吉林省遭受特大洪水,很多灾区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孩子的学业前途也难以保障,"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赵英兰说,"我们这次联合长春职业技术学院为灾区送去教育支援,为灾区孩子提供学习、培训和就业的机会,希望让更多孩子实现求学梦想。"

据介绍,此次助学项目申报时间为8月13日至21日,符合条件的学生或学员可向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经相关部门核实后到长春市慈善会、职业技术学院等地点进行报名。(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