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水位“落声”一片 干流全线退至警戒线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水位 长江干流 长江流域 三峡水库 丰满水库 丹江口水库 白山水库 第二松花江 全线 防洪目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赵建华)长江流域的主要水文站“落声”一片: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水位继续回落,长江干流、鄱阳湖、洞庭湖水位全线已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7日17时,三峡水库水位已回落至154.28米。随着出库流量继续大于入库流量,三峡水库水位还在不断下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丹江口水库以及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也都继续缓慢下降。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在防御7月份长江流域的暴雨洪水过程中,三峡和丹江口水库发挥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其中,三峡水库累计拦蓄洪水85.6亿立方米,实现了长江荆江沙市河段水位不超过警戒水位、其他河段水位不超过保证水位的防洪目标;丹江口水库累计拦蓄洪水60亿立方米,实现了汉江中下游干流堤防无重大险情的防洪目标。

长江干流全线低于警戒线后,国家防总宣布终止针对长江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但针对松辽流域的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继续维持。位于松辽流域的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下游继续超警,白山、丰满水库持续高水位运行。

7日8时,第二松花江白山水库水位缓涨,丰满水库水位缓落,丰满水库下游干流水位缓落。为减轻第二松花江的防洪压力,中国减少了丰满水库的下泄流量。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三峡水位开始缓落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全线回落
中科院:秦岭和长江是区分南方北方人面相的分水岭
长江汉江洪水夹击武汉 三镇民众从容应对
长江和汉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今明两天最关键
长江上游来水复涨 三峡大坝将迎来第二轮洪峰
湖北武汉遭遇长江和汉江洪水夹击
水利部:长江29项工程无质量问题 九江险情已控制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