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国证实将派航母参加韩国西部海域军演 -中国2050基本实现现代化 2100或进前世界20 不以破坏文物为代价 -第8期中国现代化论坛举行 勾勒现代化路径图 首个现代化科普展 -南方高温将缓解 东北强降水将进入缓冲期 吉林市欲贷款助灾民 -巴菲特称将与盖茨见中国富人谈慈善 中国慈善制度供应显著滞后 -中国最牛智库称应避免工资上涨过急过高 各地频繁调整行政区划 -"京津冀都市圈区域规划"上报国务院 国资委勾勒央企整合路线图 -北京住宅地楼面价降至万元下 可能暂停发布二手房价格统计数据 -中国最小A级通缉犯落网 涉6案9命(图) 长沙税局爆炸嫌犯仍在逃 -国美起诉黄光裕索赔 双方公开“撕破脸” 黄手中仍有两张王牌
首页>>减灾救灾
吉林调查大河水库溃坝致5个村庄冲毁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8 日 
关键词: 溃坝 大河水库 桦甸市 常山镇 受灾群众 抗洪救灾 洪灾 村庄 市委组织部 纪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7日从吉林省桦甸市政府了解到,由桦甸市纪委、公安等部门以及吉林省水利专家等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在对大河水库溃坝的真相进行调查。

在7月28日的洪灾中,吉林省桦甸市常山镇大河水库发生溃坝,约400万立方米的洪水短时间内奔涌而下,冲毁了下游的5个村子,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惨剧发生后,桦甸市政府7月31日对于在这次洪灾中表现不力的三名干部进行免职。这三名干部分别是常山镇党委书记潘学举、常山镇副镇长宿阔以及常山镇水管站站长钱玉民。桦甸市委组织部31日发文称,潘学举因身体不适应指挥抗洪救灾,宿阔、钱玉民因抗洪救灾中严重失职而被免职。

据了解,调查组正对大河水库溃坝的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将给受灾群众一个交代。连日来记者在当地采访中也了解到,很多受灾群众希望政府能够尽快公布调查结果。(记者宗巍)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吉林9座大型水库水位全部超限 开闸泄洪
吉林8座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第二松花江下游将迎洪峰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三峡水库出现今年以来最高库水位
建国以来中国共修建8万余座水库 多地老化严重
长江上游大洪水正式形成 两大巨型水库开始拦蓄洪水
第二松花江丰满水库以下超警 吉林26.1万人巡防
图片新闻:
中国近4成国土面临水土流失 东北局部黑土层消失
大学生最佳雇主榜揭晓:国企超6成 外企跌出前三(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