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界权力重心"东移"是伪命题 信用评级机构回应民粹主义质疑 -太阳风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 未对中国产生明显影响 -公积金援建保障房28试点城市敲定 京虚报售房价最高罚20万 -全球铁矿石需求疲软 价格或降25% 淡水河谷在华市场份额下降 -松下召回36万台冰箱 免费上门维修 富士康迁徙引爆产业链变迁 -水利工程损失400亿 处"七下八上"防汛期 温家宝赴吉林指导抗洪 -李荣融:央企将发社会责任报告 19家央企年底前面临"被重组" -"最牛护士"炒股10年身家5亿 10天赚两亿 十大红利"奶牛"出现 -外管局:继续保持对"热钱"高压打击态势 推动资本项目改革 -3部委酝酿征环境税 湖北等4省望试点 聚焦中国3大"新区"改革
首页>>减灾救灾
全国处于"七下八上"防汛期 水利工程损失400多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5 日 
关键词: 防汛抗洪 洪涝灾害 洪水 白山水库 水情 第二松花江 山洪灾害防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当前的防汛重点在哪儿?下一步会采取哪些更为有力的措施?

[束庆鹏]当前全国防汛抗洪的重点流域和地区主要有:一是松辽流域,松花江支流第二松花江上游出现大洪水,经丰满、白山水库拦蓄后,第二松花江干流仍出现超警戒水位的洪水,水库高水位运行防洪压力大,中下游堤防防守的任务也很重。二是长江流域,特别是长江中下游、汉江中下游和洞庭湖、鄱阳湖地区。

目前,全国正处于“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面临的防汛抗洪形势极为严峻,必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着力加强堤坝防守。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继续做好堤防、水库大坝的巡查排险和防守,做到洪水不退,防范不松,力度不减。

二是着力搞好防洪调度。统筹兼顾上下游、左右岸,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水库、湖泊、闸坝和分洪河道等骨干工程,重点做好三峡、丹江口、丰满、白山等大型水利工程的调度,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同时,尽量拦蓄洪水,削峰错峰。

三是着力做好预测预报。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的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加强会商研判,进行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指挥和转移避险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 中国政府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9乡镇损失16亿 洪水“冲走”吉林通化县两成GDP
吉林洪水63人遇难59人失踪 白山通化等市停水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暴雨洪水已导致重庆7人死亡 100余万人受灾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沿岸地质未见异常
图片新闻:
中国因高温死亡事件频发 专家吁加紧立法
太阳风昨未与地球正面碰撞 较2003年弱许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