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太阳风暴将抵地球 可致人免疫力下降 专家:不会致通信中断 -央行就汇改半月七次表态 两部门:严禁"江湖郎中"参与证券节目 -南方大面积高温 济南3天热死多名户外劳动者 高温保护成空谈 -银监会:商业银行立即停止违规收费 "有争议"收费项目须评估 -新能源央企垄断格局渐成 上半年单位GDP能耗同比升0.09% -最高层发声抵三俗 内地掀"新道德运动" 中国扫黄声势前所未有 -2015年我国老年人达2亿 千万人需照护 工资条例修改接近尾声 -北京多数银行停止三套房贷 国土部秘密清查全国1457宗闲置土地 -成品油调价窗口关闭 正负4%依据缺失 华东电网破1.65亿千瓦 -铁矿石供需关系生变 三大矿定价体系松动 钢铁市场供大于求
首页>>减灾救灾
吉林省长:三个"史无前例"致吉林遭遇罕见洪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4 日 
关键词: 洪水 洪灾 吉林省松原市 吉林省通化市 白山市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3日,桦甸市重灾区夹皮沟镇一名村民从倒塌的房前走过。当日,记者从吉林桦甸市政府了解到,截止到8月3日,该市洪灾死亡失踪人口已经达到48人,近20万人口受灾。洪灾中,倒塌民房7677户,损坏房屋19670间。现在桦甸市常山镇、二道甸子镇等重灾区正在筹备灾后重建。 新华社记者 宗巍 摄

8月3日,桦甸市重灾区夹皮沟镇一名村民从倒塌的房前走过。当日,记者从吉林桦甸市政府了解到,截止到8月3日,该市洪灾死亡失踪人口已经达到48人,近20万人口受灾。洪灾中,倒塌民房7677户,损坏房屋19670间。现在桦甸市常山镇、二道甸子镇等重灾区正在筹备灾后重建。新华社记者 宗巍 摄

新华网长春8月4日电(记者褚晓亮)自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接连遭受多次特大暴雨袭击,形成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吉林省省长王儒林用三个“史无前例”来形容吉林省此次遭遇的洪涝灾害。

暴雨强度高、历时长、落点重复,这对吉林省来说是“史无前例”。据统计,全省共有7个市(州)13个县强降雨创历史纪录,并且与之前连续两次强降雨相互叠加。最典型的是永吉县的朝阳站,2小时突降164毫米超强特大暴雨,3天降了335毫米,这在吉林省有气象记录历史上是没有的。

洪水迅猛、量级超高,有的城镇内涝与外洪并发,这对吉林省来说也是“史无前例”的。这次暴雨使第二松花江流域饮马河、岔路河等13条支流同时发生超历史纪录洪水。温德河堤防全线漫溢,洪水漫过坝顶3.98米,致使永吉县城区受到内涝和外洪双重夹击,全城被淹,进水最深超过5米。

丰满水库上下游洪水同时发生,使第二松花江暴发全流域大洪水,在吉林省也是“史无前例”。丰满水库上游3条支流、下游6条支流同时发生超标准洪水,第二松花江迅速由局部洪水发展成全流域大洪水,江河水位全线上涨,第二松花江500多公里江河堤防告急。这在吉林省历史上也是没有的。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吉林口前镇遭1600年一遇洪水 村民质疑无人提前通知
吉林洪水63人遇难59人失踪 白山通化等市停水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图片新闻:
"2010中国梦致敬盛典"隆重举行 吴建民龙应台等七人获奖(组图)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