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首页>>减灾救灾
吉林口前镇遭1600年一遇洪水 村民质疑无人提前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永吉县 洪灾 吉林洪水 受灾群众 口前镇 防洪 富裕村 饮马河 流域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突如其来的山洪 令赵轻波夫妇失去一切

突如其来的山洪 令赵轻波夫妇失去一切

市民正在排队领取生活用水

7月28日,吉林市永吉县遭遇的洪水,来得快也去得快,不到12小时的时间,让这个即将在2012年举办亚洲冬运会滑雪项目的“明珠般县城”遭受了灭顶之灾。

很多人希望通过这次灾难能得到一点教训,“哪怕能像富裕村那样提前通知”,足矣。

群众质疑:为啥提前没发预告

见到赵轻波一家三口时,已经是傍晚。右腿残疾的赵轻波拄着双拐,他妻子推着一辆电动车,后面跟着14岁的儿子。这辆电动车是他们现在唯一的财产。洪灾中,他们近400平方米的房屋被冲毁,养的34头奶牛全部被淹死,属于口前镇镇西村受灾最严重的农户之一。

6年前,赵轻波花了29万元买了34头小奶牛,又花8万多盖了两间300多平方米的牛栏。勤劳肯干的赵轻波逐渐成了镇西村的养牛大户,日子也越来越好。

28日6:00,睡梦中的赵轻波听到邻居在外面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他一下地,发现脚下全是水。这时他才听清是邻居叫他们起来赶紧跑,说洪水马上要来。

赵轻波夫妇带着儿子骑上电动车就出了门。几分钟后,赵轻波想起牛栏里的牛还拴着,一回头水已经齐腰深。实在没办法,赵轻波被妻子拽着爬到了山上。

29日水慢慢退去,躲过了一劫的赵轻波夫妇回到家中。家中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房子塌了、牛栏倒了、34头大奶牛全部被淹死。“损失估计有六七十万,这下子整个家什么都没了,我还是残疾人,不敢想以后会怎样。”

“我丈夫去救我公公,一个急流过来,把两人都卷走啦,最后他回来了,我公公没了。”镇西村村民于海英告诉独家深读记者。

在镇西村村民看来,“如果有人提前半个小时通知,让村民转移,就不会有这么大的损失,更不会死人。”

与镇西村不同,离五里河更近的富裕村因为村长提前把村民转移上山,村里无一人伤亡。

而对于没人提前通知,村民们始终耿耿于怀。

来源: 天津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多家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吉林通化洪水将输水管线冲断致全市停水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图片新闻:
奥巴马重申本月底撤出全部驻伊拉克战斗部队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