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减灾救灾
鸭绿江水位达历史最高 吉林临江市5乡镇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临江市 洪水 鸭绿江干流 水位 乡镇供水 暴雨 降雨量 抚松 水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2日从吉林省临江市政府获悉,7月31日突降的暴雨,导致鸭绿江临江段水位达到历史最高值,鸭绿江沿岸小城临江也遭到重创。目前,洪灾已导致临江市6.4万人受灾,9人死亡,3人失踪,5乡镇至今仍被困。

临江市副市长尹相美告诉记者,7月31日,临江市突降特大暴雨,全市4小时降雨量达到145毫米,远远超过临江市气象记录历史最高值126毫米。其中,受灾最严重的大栗子镇,降雨量达154.7毫米。

受此次暴雨影响,鸭绿江干流及大小支流水位暴涨,鸭绿江临江段水位达历史最高值,临江市大湖街道临城水库和蚂蚁河乡小湖电站大坝一度告急。1.1万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暴雨还导致临江通往白山、长白、抚松等地的4条道路损毁严重,临江市部分城区和7个乡镇供水、供电一度中断。经过交通部门的数小时奋战,目前,沈长线临江至白山段公路已经抢通,沈长线临江至长白段也可部分通车,另外,临江市城区和部分乡镇供电和通信也逐步得到恢复。但临江市大栗子镇、苇沙河镇、桦树镇、闹枝镇、蚂蚁河乡5个重灾乡镇,目前仍因洪水和泥石流灾害被困,无法与外界联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吉林省局部遭1600年一遇洪水 多地全线通讯中断
长江汉江洪水夹击武汉 三镇民众从容应对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中国的天然基因库——夏尔希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