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军事安全机制引关注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条例征意见 六种费用不得计入定价成本 -中国债权国地位被夸大 中国经济面临"次萧条"之忧 沪率先回落 -京津冀高端人才可自由落户 京人大建议缩减低端劳动力 纲要全文 -中国上半年IPO融资额世界第一 四大行7月新增贷款2430亿元 -太阳风暴即将来临 2013年大爆发 中国首个机器人医生面世 -中国反腐进深水区 剑指隐性腐败 41位党政高官回复网友留言 -国家形象宣传片全球播放 50名人参演 文物局长:反对旧城改造 -各地高温至少40人中暑身亡 武汉被从四大火炉除名 福州最热 -吉利全面管理沃尔沃 紫金矿业污染泄漏30天未提赔偿 股价反涨
首页>>减灾救灾
洪水致吉林省数个城市停水 蔬菜供应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3 日 
关键词: 蔬菜田 暴雨 停水 吉林省白山市 洪水冲垮 暴雨洪水 供应 水源地 供水公司 被困人员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吉林洪水63人遇难59人失踪] [通化33万人因洪灾停水超48小时] [鸭绿江水位达历史最高] [口前镇遭1600年一遇洪水 村民质疑无人提前通知] [胡锦涛温家宝再对防汛抗洪作指示]

新华网长春8月2日电(记者齐海山)由于连日暴雨洪水的影响,吉林省白山市、通化市、安图县等城市出现停水,另外由于当地当季蔬菜田多被暴雨洪水冲毁,已经导致这些地方蔬菜供应出现困难。

7月31日的暴雨导致通化市水源供水线路出现故障,造成全市停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何时恢复供水尚不清楚。通化市水源地长流水库的拦河堤被洪水冲垮,洪水瞬间将供水公司办公楼包围,经济开发区供水公司3名职工被困,通化消防官兵历经两个小时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局长汪润民说,受损的4条管线7月31日10时20分被冲毁,造成通化全市停水。目前抢修管线工作正在24小时进行中,全市30多万人口面临水源紧张问题。

记者在吉林省白山市看到,不少饭店因为停水已经关门停业。在白山市的一个露天市场,菜贩们摆在摊位上的蔬菜已经很少。一个商贩说,由于暴雨洪水导致蔬菜田受损,应季蔬菜供应出现问题。外地运输来的蔬菜受到道路损坏等原因导致运输困难,一时难以补充当地需求。

白山市八一宾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白山市水源地受到暴雨洪水影响,水浊度增大,处理起来比较困难,已经开始间歇性停水。记者看到,八一宾馆只是晚上12时左右才有水供应,水流非常小,到早晨6时左右,又停止供水了。据了解,白山市城乡也有数十万人饮水出现困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今年洪水已造成近百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18亿
湖北天鹅洲麋鹿藏生存危机 食物被洪水泡坏(图)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多家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吉林通化洪水将输水管线冲断致全市停水
洪水致吉林12艘采金船失控 漂向丰满水库大坝
图片新闻:
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三年内或开放低空(图)
首次海洋物种普查完成 海里有23万种生物(图)
更多 >>